close

月光皎潔普照山河大地,寂寥蒼穹悠遠深沉,虛空中明澈清晰的聲音,猶如深谷鐘聲,于心底蕩漾升起:   “放棄繁雜的概念,柔軟心靈覺知,你要知道觀念與思維,是覺知分別所現意識,阻礙了心性的真實,你所見的一切,是心見到了心靈記憶,過去未來當下,是能見攀緣了幻見;思維的你,僅僅是蒙蔽在心靈上的灰塵,抹去灰塵,生命的實相即會展現;心在記憶中,所現夢境,而不掛夢境,見無所見,見無染見,離見遍見,于見中離分別,那就是我。”   我是如此簡單,簡單到無法以思維去分析;我的展現如此單純,單純到情緒無法染著;真理就在幻垢身心,于妄念習氣中,清凈隨順;佛性就在自我之迷惑,于欲望貪婪中,清醒明澈;沒有思維理性可以通向我,只因意識即本覺迷茫的顛倒;沒有行為可以還原我,只因心識分別即造作我的妄想;沒有經驗可以描述我,只因體驗是束縛我的鐐銬;一切都是本覺所為,本覺依繁亂呈現生生不息,在生命造作中,性空無掛。   “去愛你心中的敵人,要知道,任何敵人,皆是心性中仇恨情緒所幻現,覺知的錯愕,顯現出愛與恨,仇恨的心投射仇恨的相,猶如海水泛起的波浪,敵人與你的仇恨,原本是一體;愛你的仇敵,就是寬恕你自己,消散了仇恨的浪花安撫覺知的錯愕,寧靜平和的情緒,那就是我。”   “一切愛侶親友,皆是心靈的宿債,猶如海面上,浪花泛起的泡沫,是心中的愛染折射我,成為你眼中的親友眷屬。清凈身心,不再被泡沫的喧嘩擾亂心智,泡沫散去,大海深沉不動,如虛空般映照身心,空融于無,那就是我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“開放你的心靈,不再用理性觀念的閘門,阻礙心靈覺照,生命之路,原本坦蕩,猶如晴空無有雜染,猶如月光未曾染色,因你的思維造作,給生命加以命運的起伏,在空曠的平原樹立起高山屏障,一絲疑慮,即是一道深谷;一絲貪著,就是一座高山;一念仇恨,就是狼蟲虎豹;一絲愛欲,就是沼澤湖泊。”   “你忘記了原始的面目,磕磕絆絆,滿心艱苦行走在妄想的旅途,因為無明貪愛,所現孤獨無助的身心,心靈愛欲取舍,造就了生死夢境,塑造著災難煩惱,離開束縛心靈的貪婪習氣,就會見到我,我就是你原始的模樣。”   徹底放棄自我,就擁抱了生命的完整,生死長河皆是由你心性展現,釋放自我保護的恐懼,舒緩輕柔的心即大愛海洋,愛脫離語言,愛蘊涵真理,愛掃蕩邪魔,愛驅逐黑暗,愛是祝福,寬恕,與自律,愛是離舍的根本,是光明的流動,是安泰的喜悅,是極樂的滿足,是終結恐懼的神靈,見到內心深處的大愛,你就見到了我,依靠內心離我的奉獻,融化自我煎熬的堅冰,純愛照亮的身心,接納所有即是我的容顏。   我是純然無有造作,是裸露的喜悅,是自由的解脫,是明澈的當下,是輕柔的安詳;美好不足以描述我的燦爛,偉大不足以評價我的質樸。本覺是如此直觀,眾生見聞覺知就是我,可是眾生因所想所見所知,就是見不到我,只因為被眾生所見,污染了我的單純;本覺亙古自然,隨處皆是祂的身影,可眾生就是無法認識,只因頭腦的思慮,蒙住了心靈的眼睛。   “我是眾生原始的本覺,隨著生死夢境,清醒地伴隨著你們;我是眾生的喜怒哀樂,隨著妄想起伏,無染覺照那就是我,我是眾生見聞覺知,隨著你們的心靈覺受,意識分別,所現緣起緣滅,卻在生滅中如如不動,一切境界因心靈分別而升起,我在你的所見之中,清凈無掛;宇宙倒影著我,因妄想中你辨認了我,現出眾生原始的光明;我是你心靈深處,仇恨幸福,愛欲分別的體驗源頭,當眾生沉浸于生命的體驗,體驗卻擾亂自性祥和,體驗成為了你,遺失了本初無染純明,疑慮呈現出光明,覺悟體現出智慧,因分別而現世界,你是我的迷失,我是你的原本,我就沉睡在你的心底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世界倒映著本覺,本覺隨倒影而圓覺,煩惱即是菩提,菩提相伴煩惱,而性寂如如;眾生即是我,我即是眾生,眾生體證身心如幻,就在接近我;眾生思維諸法性空,就在尋找我,眾生體證自心現量,無垢染之心,那是我的身影,眾生熄滅思慮情緒,思慮融入自性明寂,離幻即覺,即是我夢醒之時,當下即永恒,我伴隨無始劫宇宙成住壞空,緣起性空那就是我;我安住虛空無量眾生心靈,于剎那妄想中熠熠生輝,眾生依身心幻業,折射我的性質,呈現命運起伏,眾生依疑慮煩惱,尋找我的道路,幻現八萬四千法門。   “意識因心性的緊張所呈現,情緒因焦慮的攀緣所呈現,覺知因心靈不確定之疑慮所呈現,自我因迷失的恐懼,緊縮感而呈現;所有的體驗本質皆是苦難,眾生即是諸種苦患所呈現業果,迷失了本性沉淪習氣煎熬,因為你迷失了原始本來,因為恐懼從而攀緣,為了證明幻心從而取舍幻境,猶如不會游泳的人掉入大海,拼命掙扎想要抓住救命的稻草,迷失在無明夢境之中的你,卻因為想要證實存在的真實,而迷失了原來的面目,你是迷失的我,我是覺醒的你,你是我在夢境中的尋找,尋找停息,那遠離疑慮,無需尋找的即是我。”   本覺未曾離舍眾生,眾生離舍自我,心無所得即是本覺。看到世界的眼睛,不因所看改變了能看功能;分辨善惡的意識,不因善惡改變了分辨功能;儲存對錯真假概念的記憶,不因真假概念,停止思維運行;感受悲傷或者喜悅的心,不因體驗覺受,而改變能體驗的覺知;心見上帝也見魔鬼,見性不因上帝而高貴,不因魔鬼而卑微,心靈所見一切,不過是心靈能見之性在波動;我以你的心呈現世界,世界熄滅于心,妙明輕安,那就是我,隨凈則凈,隨染則染,于十法界處處呈現,卻在一切名相中,落落清凈。   以眾生生滅因果,呈現我的迷惑;以世界眾生諸相,呈現我的生命;以諸法真理,呈現尋找我的道路;以萬物自然,呈現我的流浪;以微塵佛土,呈現我的煩惱;以眾生自我,呈現我的煎熬。   在生滅中觀察生滅的,就是清醒;清醒熄滅對生滅的觀察,就是覺悟;見與所見,無二無別,清醒與迷茫,無二無別,眾生與諸佛,無二無別,生滅與永恒,無二無別,真實與虛妄,無二無別,煩惱與菩提,無二無別,天堂與地獄,無二無別,輪回與涅槃,無二無別;覺與所覺,本來性空,見諸相非相,就見到了我;你的煩惱,就是我的妙覺。   “當佛教徒念經,口誦諸佛的名號,你要知道,他們所念的佛,那就是我;當上帝教祈禱天主,虔誠懺悔,你要知道,心靈所祈禱的圣靈,那就是我;當外道行者,拜火拜月,祈求神明加持,贊嘆造物主的偉大,你要知道,神跡之光,那就是我;老子稱我為道,佛陀說我是性,外道尊我為上梵,眾生追尋我為真理,依眾生不同的認識,所現認識我的不同眾生,眾生與我,卻是一體同心,認識我就有了你,熄滅你心就是我,在眾生分辨中,我無取無舍,無垢無凈,無生無滅,未曾遠離。”   “本覺以一切展現,隨順因緣生滅,卻遠離生滅,隨順萬物更迭,眾生所見諸行無常,就見到了我;我伴隨眾生生死輪回,隨日月星辰更替,隨天地自然變化,眾生見到諸法無我,就見到了我;我在眾生心里,身里,意里,滲透眾生細微覺知,在妄念瞬息生滅中,剎那間如如不動,眾生思維萬法性空;熄滅妄念,性空無掛,那就是我。”   若想如實的認識我,就去煩惱中尋找我,煩惱與真理皆是我的身影,尋找真理的心,在煩惱中,看到了煩惱的源頭,就是心尋找到心靈自己,世界是心靈與心影在對話,心是我,影是你,你是我的呼吸,我是你的自性;大喜悅自深沉的舒緩中釋放,自我辨認的緊縮在舒緩中消融,當廣袤無限的喜悅淹沒了意識,覺性清澈的光芒,于無作意中朗然圓明,清澈不動自由極樂;心與影相合,煩惱與清凈融合,真理與虛妄熄滅,自我與世界寂滅,見與所見寂滅,覺與所覺寂滅,離于言說的當下,那就是我。   我遠離形體,以眾生萬物體現無所不在;我超越生命,以自然宇宙呈現生生不息;我沒有居所,以微塵佛剎所現遍際無窮;我遠離心識分別,以善惡、垢凈、高下、尊卑、美丑、生死,呈現自性平等無二;眾生于本覺中流轉輪回,因迷失自性之義,而沉淪在心性迷茫,所營造的煩惱苦海;本覺無相,依眾生相,呈現佛相;本覺無心,依眾生心,呈現清凈;本覺無住,依眾生因緣生滅,呈現圓滿不動;本覺無我,依眾生無明煩惱,呈現寂照圓覺。迷失了本覺,煩惱即名眾生,眾生覺醒了煩惱,煩惱即名菩提。眾生明心見性,則身心皆幻,幻本無生,無生即空,空無可得。你與我就是本覺,猶如滄海泛起泡沫,泡沫熄滅,大海巋然不動。   原本無你,原本無我,你是我的幻覺,我是你的本覺,我因你所現真理佛土,你消散了,我就融化在你的心底,心消散了,你我原本一體,于因緣聚合中,遠離生滅之掛礙;無智亦無得,無所得故,你與我,皆因夢境所現,夢境本自清凈涅槃。   迷即你,覺是我,迷幻消散,覺性本空,空中無色,即是圓照;因妄想彰顯出你與世界,自我即是靈魂之鐐銬,你阻隔了我的純然,妄想塑造我的恐懼成為你,你在我的夢境中流浪生死,當你徹底拋棄所有自我獲得,從覺知體驗中蘇醒了心靈,從意識思維中解脫了覺性,見無所見,覺無所覺,生滅寂滅,你就是我,而我卻從未來去,空性無可證得,見性無掛即是空;覺性不可攀緣,妄念熄滅即是覺。心無所得,心不可得,遠離顛倒夢想,是你原始的樣子,那是我最初的倒影。   修行道路在心地,仔細甄別心性真偽,破除我執傲慢,清凈身心貪欲,你的成就,即展現我的清醒,那無染無掛,純然無有造作的本初,那就是我擁抱你,你融于我,始覺擁抱原始本覺,我與你一體,從未分離。   安住于當下,離修,離證,遠離生命造作,當自我緊縮感,猶如云霧消散,本覺明空赤裸湛然,如陽光燦爛,普照心靈微塵,原來世界就蘊含在心靈深處,原來一切皆是心的幻化,因執取幻化,心有了自己,你卻忘記了心靈原始的面目,徹底放棄生命中所有的希望與恐懼吧,任何擁有皆是塑造業境的因果,舍離能舍,離無所離,離見遍見,覺所覺空,無所得心那就是我。   猶如雨滴回歸大海,大海融化于虛空,空融于無,無融于寂滅,當一念清凈,我與你消散于當下,世界原本是一場夢境,夢境蘇醒,卻實無做夢之人,不可說,是世界的本源,世界倒影著不可說,依倒影所現眾生與世界,實相卻在身心深處,遠離思慮言說,當身心世界盡皆融化于心,心只是一念,那就是幻境升起之處,諸法停息之時,宇宙眾生皆是你,生命卻沒有你的痕跡,你就是我,性自真如,寂靜涅槃,我與你,只因這一念幻現。 +10我喜歡

關掉所有的燈光,銀輝如詩般的月光灑落床前。室外近處寒蟄咕咕,遠方播灑搶種的農機聲,恍如隔世音。而這輪明月,如今世,如往世。實際上,月的本身也就如今世,如往世,如來世了。極目田野,月輝灑過的地方,遠方是淺黛色的終南山,而受初月所照耀的一切影子,全都西向一邊倒。農人在田間燒枯,紅色的煙火與月色互答,是一種明眸與蒼老的眸子的默然答視。   星星們都陰去了,是羞于明月的燦爛呢,還是妒于明月的清輝?想想明月行空,眾星皆隱,就有莫可名狀的心情,想自己為高中的學業,日夜奮斗,不奮斗無法自強,奮斗了難免不拘小節。不知不覺或是冷淡了眾人的心,或因約束而疏遠了大家。忙碌中淡忘了親情,奔波中遠去了朋友,所有的在意與不在意,都使自己如這九空的滿月,孤寡的存在了。想曹操有了建樹后慨然嘆"月明星稀,烏鵲南飛。"不覺渾然淚下,人世間還有更多的事理也似這滿月,越是光明越顯得孤獨,"水至清則無魚",是無魚水清呢還是水清無魚?   明月就這樣存在著,一月一圓,一圓一妍,把時光如她一樣的明暗切分。在這切分中,東坡先生嘆“如積水空明”的院中“藻荇交橫”,朱自清先生繪荷塘清蓮,還有不才在這兒呆楞楞的猜測人事和月非了。   明月就這樣存在著,一月一圓,一圓一妍,把時光如她一樣的明暗切分。在這切分中,東坡先生嘆"如積水空明"的院中"藻荇交橫",朱自清先生繪荷塘清蓮,還有不才在這兒呆愣愣的猜測著月是而人非了!   生性沉默寡言,朋友都可以來傾訴不幸,而自己的幸與不幸,只能對著明月來傾訴了。我知道,明月燦爛的時候,是我心情燦爛的時候;明月撕劃薄云的時候,是我與名命運抗爭的時候;濃云密布我便郁郁寡歡。我的生活,不時經歷著如隱月的濃云,而我一刻也不放松地追求著璀璨!明月經天的時候,一部分人鐘情于"條,餅,萬",一部分人享受著翩翩的舞姿,還有一部分人無所事事。舞者重享受,賭者重非利,無所事事者虛度年華!明月底下,很少一部分人在謀劃著事業,默默耕讀,向往著美好的明天。他們看是孤獨,如今宵明月,而其以后的建樹,也如這皎潔的明月經天絢麗!   月是開始,月是終結,正象阿拉伯數字的"0",復雜了是不禁的內涵和外延,簡單了就這一圈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北京的秋天格外的蕭瑟,秋風打著落葉,像是要帶走這個世界一樣,北京301醫院的病床上老將軍正召集兒女們分配著一件稀世遺產。   劉士臣躺在病床上一動不動了,只聽得見他微弱的呼吸。身邊站著記錄員和攝像師,還有他的子女們。已在彌留之際的他,召集兒女們最后一次開會,商討把曾經的戰利品分給誰。   劉士臣年輕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,入伍第三年朝鮮戰爭爆發,他毅然挺身而出加入中國人民志愿軍,跨過鴨綠江,保家衛國,支援抗美援朝戰爭。   在戰場上英勇的他被連升為團長,劉士臣的滿腔的熱血準備灑在這鴨綠江畔。   可是激戰一個月后,一次在同美軍作戰時右腿被敵人的機槍打了個貫通,抬下前線醫生就給他做了截肢,安裝上了假肢,一直在戰時醫院養傷。   等到戰爭結束,回國受封時,被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封為抗美援朝戰士,授將軍頭銜,記個人一等功。受助朝鮮國中央給每位將軍一塊雞心美玉,作為嘉獎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這一次的開會,就為了這塊雞心美玉的遺產問題。   當時的雞心美玉為上等玉材,精雕細琢,而且稀世罕有,只有十塊送給每位將軍。   到現在的價值絕對不菲。   除了之前的財產分配之外,這些兒女們都算計著到底花落誰家。   劉士臣共有三個兒子,一個女兒,大兒子在省城教書,二兒子在家務農,三兒子在醫院上班,還有個女兒在房地產工作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病床邊的除了大兒子正往醫院趕外,其他兒子,兒媳婦和女婿也來了,這可是自打兒女們成家立業以后第一次來的這么多。   沒等劉士臣說話,二兒子搶先一步:“這寶玉價值連城,是咱爹用一條腿換來的,這事就得聽爹的,話又說回來,當年爹斷腿回來,大哥和三弟四姐都在上學,我整天照顧咱爹,我想啊,咱爹是心里有數的。”說著望了望病床上的王士臣。   “嘿,這話我就不愛聽了,咱爸能吃你多少,喝你多少,都是親兄弟的,怎么話里有話啊,有必要這樣嗎?我也不是說的,咱爸去年胃病住院,你們每一個看的,出院住在我家,連醫藥費和住院費都是我墊的,不好意思說出來,親兄弟的,多傷感情啊,既然二哥這么說,我就不用隱瞞了。”三兒子解釋到。   這時在病床旁邊的三女婿給三女兒使了個眼色,女兒向前走了一步:“都說女兒最疼爹,咱爹這幾年都是在我家住的,一開始說好的咱兄妹幾個兩年讓爹換一家住,可這幾年我可沒催你們,看你們都忙,我可為咱爹操碎了心,我任何怨言都沒有,你妹夫他可照顧咱爸可瘦了好幾斤了,我圖啥啊!”   “怎么讓你照顧爹還虧你了,每年過年我們不都去你家看咱爹嗎?帶去的東西咱爹又吃不多,不知道進了誰的肚子,還在這喊冤。”大兒媳婦說到。   四女兒瞪了大二媳婦一眼,心想:老爺們沒來,你瞎摻乎什么。   正在這時,病房的門猛地推開了,哭喪著臉的大兒子大步走到病床跟前,撲通一聲跪在了劉士臣床前:“爹啊,兒子一個月沒回來看您,你怎么說倒下就倒下了呢?兒子回來看您了,您可要挺住啊!”   “兄妹們,大哥這幾年在省城教書,也是微薄收入,只有你們嫂子在家照顧孩子,我一個月回來一次,一年也剩不下幾個錢。以依我看啊,咱們把寶玉鑒定一下,能值多少錢,然后平均分下去算了,免得再起爭端,兄妹們,聽大哥的話,好吧!”大哥看著劉士臣說到。   大伙心想:到這時候又哭窮了,早干什么去了,平均分不可能,還等著寶玉以后升值呢。   二兒子說道:“這寶玉是咱爸的戰利品,中央發的,怎么能說賣就賣呢,再說了大哥,爸開這次會的目的就是想讓寶貝有個繼承人,我把在農村種地多年,老實巴交的沒惹過事,而且在爸剛回來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贍養了咱爸幾年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,明說了吧,這寶貝就得是我的。”   “嘿,二哥,你也不看看你那德行,自己不求上進,整天窩在家里,種地打糧食,現在連個媳婦都沒有,我們整天上班你還看不過去了,你窮你活該,都是你自己選的路,寶貝不會輪到你。三兒子氣憤的說道。   “你們別再氣爸了,咱爸得病經不住氣,我也說,都是親兄妹的,為了一塊玉再打起來了,值得嗎,不是讓人看笑話嗎。”大哥道。   “大哥,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,古話說親兄弟還得明算賬呢。”四妹說。   “怎么這么難商量,我這個局外人都快看不下去了,你們四妹她整天看著老爺子,連孩子都少管,原先分的遺產還不夠老爺子的藥費錢,再說了,家里的寶貝讓女兒看著也放心,省的讓兒子們拿去賣了,就另有所圖嘍!”四女婿說到。   “你算哪根蔥啊,在這也有你說話的份。”大哥瞪著眼說。   這時記錄員說到:“現在劉先生通過你們的爭執老人也會有自己的答案,老先生會寫下來的,我們也會公正的記錄。”   劉士臣一句話也沒說,往外擺手讓兒女們出去,示意自己以有了答案。   大哥嘟囔著讓大伙出去等消息,然后推搡著把大家轟到病房外。   幾個小時后,記錄員從病房出來:劉老先生寫完就去世了,請各位節哀順變,還沒等記錄員說完,大兒子就奪過來記錄本,兒女們也湊了過來,打開記錄本,上面歪扭七八寫著七個字:捐贈故宮博物院。 +10我喜歡

文|  洞庭         “陳氏診所”棗色框金字牌匾,從鄉下搬進城里又有三十多年。進門可見一排藥柜前端坐一位七十多歲,高個瘦男,笑起來,眼只有一絲縫,看病時,戴金框老花鏡,他就是陳醫師。三十多年前在鄉下,他可是個大全科赤腳醫師,對全村男女老少無病不治,包括雞鴨生豬有病都請他打針給藥,只是他給豬治病的紅十字醫藥箱不同,打針的針筒和針頭大多了,人們都叫他陳醫師,到底是尊稱,還是習慣,到底是醫生還是醫師,大家分不清,聽起來一樣。牛逼的是,他行醫幾十年,沒治死一人一畜。但不一定治好,治不好的病,村民也不怪,“陳醫師治不好,那是難治的病”,尤其是老人和牲畜。但有小孩和當家勞力病了,陳醫師這一關沒治好,那還是要上縣城醫院。所以,老人和家畜萬一死了,那是病無可救藥,從沒有人去找他麻煩,大呼小叫喊賠錢。其他人病沒治好,最后上了縣醫院,病該好的最后就都治好了,陳醫師沒有治死過人的道理在這里。全科醫術,開口和氣,幽默,他有句口頭語“來看么里看,去縣里醫院去。”人們也大都回一句,“麻煩你看看,治不好不怪你”。其實大家知道他治些常見病,再說去縣醫院錢多看不起。由此,那塊樟木棗紅生漆牌匾,也就掛了幾十年。他兒子八十年代進縣城做生意發財了,全縣不多的萬元戶,在縣城邊,做了樓房屋,那行醫牌匾也就搬進城,掛在了一樓的門楣上,古香古色中,把主人名氣彰顯得幾分歷史感。      縣城百姓也一樣,生病為了省錢,還嫌醫院左抽血化驗,右照片做B超CT,費勁費錢,卻在陳醫師處問問看看聽聽,可以治好。陳醫師還是老套路,一句口頭語“來看么里看,去醫院”,逗得人求他看,人們也開玩笑回他“扮么里俏,看看吃點藥,看好不”。玩笑交流中,有種半推半就,你要省錢看病,他沒拉你搶錢,能治的沒治死,治不了的人家還得去大醫院,你好我好大家好,大家心知肚明,病人不怪陳醫師醫術,陳醫師也不推辭人家來看病。打吊瓶的,吃中藥的,吃西藥的,開刀去癤腫的,內科外科兒科婦科都治。里屋一間,婆婆老老經常上十個,掛吊瓶,他老花鏡下,收錢,看人的穿著打扮和面相,自然,人窮的花少錢也治好了病,錢多的要多吃些無關緊要的藥,也就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,而看病買藥是不講價錢的,這才叫一口價,個中水分,誰也弄不清。診所門庭若市,人進進出出,就知道陳醫師收入不匪。         趙娭毑是常客,國家工作人員退休,工資在當地算上等,三五兩天到陳醫師處求吃藥。說老失眠,睡覺聽不得半點聲音,老鼠跑過房里,都被吵醒。陳醫師照常把把脈搏,拿聽筒聽聽心音,拿支水芯筆在病箋上依然寫了幾行誰也看不懂的字,大盒小盒的藥撿了好幾盒,中藥也撿了好幾包,付了一筆起碼二百多元的錢,聽陳醫師交待一番,出了診所門,病似乎好了一半。      趙娭毑頭發花白,六十出頭,走路躡手躡腳,怕踩死螞蟻,還張開翅膀,又象螃蟹張開那幅大鉗,看上去,有七十多歲,臉雖紅潤,逢人便說,醫師說她有病,也就常常去求藥。她老公過世好幾年,兒子一家在省城,她一人在家,一不看電視,二不聽音樂,怕吵,除了吃個早歺上個街,順便帶點菜回,大多時間就一人在家靜坐,按陳醫師交待的吃藥間隔時間吃藥,一天就只想這一件事。不會打麻將,斗地主更不會,玩不給錢的撲克牌,人家不跟她玩,家里常客幾乎沒有,又不習慣出門,好心人會她學跳廣場舞,她說學不會,看也不去看,那就不談去旅游,只偶爾在晚上跟兒子家打打電話,不會視頻,聊聊幾個常常問問的無聊話題,孫子聽話嗎?肯吃飯嗎?上幼兒園打架嗎?會唱什么歌啊,跳舞嗎?她不去兒子家,怕孫子吵鬧。     隔了上十天半個月,趙娭毑又上診所,陳醫師介紹一種保健藥,吃了,老年人改善睡眠,提高免疫力,增加ABCD微生素,鐵鋅鈣微量元素都有適量成分,增強體質,大醫院價貴多了。趙娭毑說這些作用,感覺保健藥都對著自己的毛病,買一兩個療程先吃吃,又多掏兩三百元。      兩個療程后,似乎有點效果,胃口食量增加了,睡眠好了點點。      她又去診所,保健藥又增加了一種。 藥不斷在翻新,睡眠還是時好時壞。見人沒話,見物眼直,半天不動。       有親戚勸她木訥的樣子,勸她別去吃藥,多去走走步,六十多歲不算年齡,人家七十多的都在跳舞,鍛煉。她說“醫師說她有病,還是吃藥的好。”      趙娭毑是陳氏診所老病號,有見過幾次面的跟她打招呼,“趙娭毑,又來啦”。     “你有病,我冇事還到這里來呀。”趙娭毑回了人家話,人家不知所措。      不久后,陳氏診所沒有趙娭毑身影。      有人說,趙娭毑進了精神病醫院。 +10我喜歡


陳威勇的優質必買清單11475藍俐夢的推薦評比好物35810陳郁其的必買購物清單41934羅建瑋的推薦評比好物37462
黃冠志特賣會情報23586 賴必秀的推薦評比清單69156 別把偏見當高見 (2) (3)蕭元軍的試用評比17820 夏家銘的推薦清單90349 冰窟窿遐想 (2)楊怡峰的評價心得82108 文志成的推薦評比清單27176 感受慢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de22wp28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